喝溫開水加檸檬的好處 -- 讓你的身體更健康

一日之計在於晨,無論你是家庭主婦、上班族、大老闆或是學生,在早上的起床後的第一件事,都是一樣重要的。

在一天的開始,喝一杯溫開水加入半顆檸檬的檸檬汁,這麼簡單的動作,卻可以帶來很多的好處,也因為如此簡單,所以常常被大家忽略。

溫開水加檸檬片

溫熱的檸檬汁有以下的好處:

增強你的免疫系統(boosts your immune system)

檸檬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C(Vitamin C)與鉀(potassium),維生素 C 對於感冒很有幫助,而鉀則是可以促進大腦與神經功能,以及幫助血壓的控制。

平衡體內酸鹼值(balances pH)

不管你相不相信,檸檬是一種很棒的鹼性食物,縱使檸檬本身是酸性的,但是其檸檬酸在人體內代謝之後,反而會呈現鹼性,相信大家都知道,酸性體質比較容易生病,而鹼性的體質是比較健康的。

幫助減肥(helps with weight loss)

檸檬含有大量的果膠纖維質(pectin fiber),會讓人有飽足感。另外,研究上也証實鹼性的飲食對於減肥是有幫助的。

幫助消化(aids digestion)

溫開水可以促進腸胃道的收縮與蠕動,而檸檬含有許多礦物質與維生素,亦可幫助消化。

天然且溫和的利尿劑(a gentle, natural diuretic)

由於檸檬汁會增加人體排尿的速度,因此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讓尿道保持健康。

護膚(clears skin)

維生素 C 有助於減少皮膚的皺紋和瑕疵,而檸檬水有清除血液中毒素的功能,所以喝檸檬水亦可以達到護膚的效果。


以上是一些喝溫開水加檸檬的好處,如果你願意的話,在早晨喝上一杯溫檸檬水,持續一個月之後,會讓你的身體更健康、更有精神。

就像上面所說的,做法很簡單,只是一杯溫開水加上半顆檸檬,就只有這樣而已。


參考資料:MindBodyGreen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