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洛克菲勒莊園,充滿神秘感的阿芙羅狄蒂神廟

這是在紐約洛克菲勒莊園(Kykuit)所拍攝的照片,由於這個莊園在設計時同時考慮白天與夜晚的景緻,因此不管在任何時間,都很漂亮,旁邊一整排的菩提樹襯托著阿芙羅狄蒂神廟,加上燈光,讓整個畫面如電影場景一般,既美麗又充滿神秘感。

洛克菲勒莊園(Kykuit, The Rockefeller Estate)

洛克菲勒莊園的主樓英文名為 Kykuit,又稱為 Rockefeller Estate,是一個坐落在美國紐約州威切斯特區佔地超過 400 英畝的莊園。由著名的石油大亨、慈善家和顯赫的洛克菲勒家族創始人約翰·D·洛克菲勒興建。約翰·D·洛克菲勒和他唯一的兒子小約翰·D·洛克菲勒一起監督興建的整個莊園,並且家族三代人一起豐富了其中的藝術收藏品。現在莊園內的大量的近現代和中國藝術品則主要是由第三代的當時美國副總統尼爾森·A·洛克菲勒收藏。在其家族捐贈該莊園給國家託管之前,這個有 40 間房間的莊園曾經是四代人的居所。

「Kykuit」是一個荷蘭詞語,其荷蘭語含義是「遠眺」。因其坐落在紐約上州的一座名為 Pocantico 的小山丘上,這個山丘是附近的最高點,可以俯瞰哈德遜河並遠眺紐約市的天際線(但近年由於樹木的繁茂生長已經無法看到紐約市)。其位置臨近因小說聞名的斷頭谷,在紐約市以北 1 小時車程。

這個浩大的莊園坐落在紐約市以北 25 英里(40 公里),原本佔地 3,400 英畝(13.8 平方公里)並且以該山區的名字命名為「Pocantico」。其最大面積曾達到 3500 英畝。不僅包括 75 棟建築、70 條私人公路、雕塑花園、地下藝術館、小孩們專用的遊樂場 Play House、一個 9 洞高爾夫球場、農場,還包括大面積野生森林公園和數個湖泊,以及一個洛克菲勒送給妻子的人工天鵝湖。在其家族捐贈給美國政府後(家族後代仍然享有大量設施的使用權),這個莊園被劃分為了多個歸屬不同保護組織的多個獨立場所,有住宅保護區、國家公園、非營利農場、地下藝術館。再加上其私人衛隊、園丁、車隊、傭人群,儼然就是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國家,曾經流傳著一個說法「如果上帝有那麼多錢的話,上帝也會建造這樣的住所。」


參考資料:National Geographic維基百科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