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lr 線上繪圖軟體:有完整的圖片編輯與特效製作等功能

Pixlr 是一個線上的繪圖軟體,讓你可以在網頁上直接進行圖片的編輯與特效的製作,而且功能非常齊全。

Pixlr:線上繪圖軟體

近年來由於 Google 不斷的將各種軟體推向網路雲端化,像 Picasa 這類的相簿也都有提供簡單的修圖功能,但是如果要進行比較專業一點的圖片編輯動作,還是免不了要使用 Photoshop 或 Gimp 這類的專業軟體幫忙。

Pixlr 是一個功能非常強大的線上繪圖軟體,簡直可以說是 Gimp 的網頁版,現在如果是一般性的圖片編輯或是特效製作,大概都可以直接使用這個工具來處理,不需要再安裝 Photoshop 或 Gimp 這類的軟體了。

Pixlr Editor 圖片編輯工具

Pixlr 這個網站提供了三項主要的服務,第一個就是 Pixlr Editor 這個圖片編輯工具,使用者只要開啟這個網頁,就可以直接使用這個工具編輯圖片。

這個 Pixlr Editor 其實幾乎就是 Gimp 的翻版,如果你是 Gimp 的愛用者,應該會感覺很熟悉。

Pixlr Editor 線上繪圖軟體

中文字的輸入與編輯也沒有問題,下面這個是選擇楷書(Kai)字體的畫面。

Pixlr Editor 編輯中文字

像我最常用的曲線、色階、亮度與對比、色相與飽和度等都有支援。

Pixlr Editor 編輯曲線

對於圖層的支援也很充分,至少我常用的功能他都有。

Pixlr Editor 圖層功能

圖片編輯完成後,可以選擇直接下載,或是儲存在一些網路空間上,如 Facebook、Flickr 或 Picasa 等,而 Pixlr 本身似乎也有提供一個空間可以存放。

Pixlr Editor 儲存圖檔

Pixlr Express 特效製作工具

Pixlr Express 是 Pixlr 所提供的第二個線上工具,同樣也是開啟這個工具的網頁就可以直接使用。

Pixlr Express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善用它所提供的特效功能選單,就可以輕鬆幫自己的圖片加上各式各樣的效果。

Pixlr Express 的各種特效

選擇想要的特效功能之後,Pixlr Express 就會馬上進行特效處理,使用者可以在網頁上即時看到加入特效的結果。

Pixlr Express 即時顯示特效處理結果

處理完成的圖片也可以直接下載,很方便。下面這張是實際測試的結果。

Pixlr Express 特效處理結果

Pixlr O-Matic

Pixlr O-Matic 也是一個圖片特效製作工具,但是它主要是設計用來產生舊照片的各種效果。

Pixlr O-Matic

同樣只要開啟這個工具的網頁,就可以上傳自己的照片進行特效處理。

Pixlr O-Matic 舊照片特效處理

製作出來的圖片也可以直接下載,這張是我實際測試的結果。

Pixlr O-Matic 舊照片特效處理結果

Pixlr Express 與 Pixlr O-Matic 這兩個工具除了網頁版之外,也有提供 Android 與 iOS 的手機 App,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Pixlr 官方網站的介紹。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