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眼鏡光學運作原理解析:為什麼 Google 眼鏡可以那麼炫?

Google 眼鏡(Google Glass)為什麼可以那麼炫?讓你可以同時看到實際的景物與虛擬的螢幕呢?這裡我們針對 Google 眼鏡的光學運作原理來解釋,到底 Google 是怎麼做到的。

首先來看 Google 眼鏡的外觀與基本結構,基本上它包含幾個主要的部分:中央處理器(CPU)、麥克風(Micro)、喇叭(Speakers)、可拍照與攝影的鏡頭(Camera)、用於顯示的棱鏡(Prism)與電池(Battery)。

Google 眼鏡基本架構

Google 眼鏡之所以能夠很炫,就是因為它的顯示是用一個迷你的投影機(Projector)夠過棱鏡(Prism)的反射後,讓光線進入眼睛,在視網膜中成像。

Google 眼鏡光學原理

由於棱鏡巧妙的設計,可以讓迷你投影機(Projector)所投射出來的光線(Layer)與現實生活的光線(Reality)混合,因此在視網膜中成像時,就會產生虛擬影像與實際影像混合的效果,這就是讓你感覺很炫的原因。

Google 眼鏡光學原理

而 Google 眼鏡也有個大問題,因為他設計的成像位置剛好是在正常眼睛的視網膜上面,但是對於戴眼鏡的人而言,要在視網膜上產生如此完美的影像,就很困難了。

Google 眼鏡碰到一般眼鏡的問題


參考資料:Daily Infographic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