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Ubuntu Linux 12.04 與 OpenMPI 架設 Cluster

這裡介紹使用 Ubuntu Linux 12.04 LTS Server 版與 OpenMPI 來架設 MPI Cluster,而測試主機總共有三台,一台作為 master,兩台為 slave,硬體架構圖如下:



master 有兩張網路卡,一張對內,一張對外。

首先將 master 與兩台 slave 都安裝好 Ubuntu 12.04 LTS Server 版,接著設定網路。

如果要裝 Ubuntu Desktop 版本也是可以,不過 Desktop 版本會裝一堆用不到的套件,再加上啟動 X Window 又耗資源,因此建議若是您的機器是專門用於計算的,用 Server 版會比較好。

諸葛亮給子書 -- 孔明的人生智慧



夫君子之行,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怠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
年與時馳,意與歲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
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溫馨台灣情 -- 把這份情傳下去

今天剛從報上看到,便迫不及待想讓各位知道這個故事,希望以後哪一天,當大家功成名就,成為「大人物」時為依稀能記得這個故事。

初春,微暖的風吹拂過行道樹上的新芽,就在台北火車站後一棟老舊大樓裡,卻有一間寂靜的病房,這裡的病人不會哭、不會笑,更不會喊疼,他們在生命仍未結束之前,提早關上了和世界握手的門,註定終生沈睡。

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植物人」。

卡在生死之間的這段灰色地帶,植物人和家屬總有無窮悲苦磨難,然而,即使上帝開了一場荒謬殘酷的玩笑,還是派來了天使,一位七十歲的老曹慶,他奉獻二十年心力安養植物人,成立「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陪伴四百多個沈睡的生命,在尊嚴寧靜中,走過數千個黎明黃昏。

東元 TECO 免電腦 Skype 電話開箱

最近看到 PCHome 的春季電腦展有在特價一款專門用於 Skype 的電話機,只要有網路,不需要開電腦就可以打 Skype,兩千有找,看起來還不錯,如果常常打電話,幾個月就回本了,算一算好像很划算,就直接給它買下來了。

東元 TECO 免電腦 Skype 電話
Skype 電話外包裝

東元 TECO 免電腦 Skype 電話
Skype 電話外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