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世界觀

Facebook 現今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有一位 Facebook data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 團隊的 Paul Butler 為了分析地域性的社交情況,將全球五億個 Facebook 使用者的社交情形依照城市畫在這張世界地圖上。

圖中顏色越亮的表示這兩個城市之間的交友數目越多,很有趣的是這張地圖並沒有將海岸線畫上去,只是單純依照各城市的經緯度將交友的情形以線條與透明度來繪製,讓作者很驚訝的是很驚訝的是,除了中國、俄羅斯等國家之外,這張圖幾乎繪出全世界的樣子。


這張圖是 Paul Butler 使用 R 這個開放原始碼的軟體來畫的,在真正繪製之前,作者先取出一千萬人的資料,嘗試了其他許多的軟體,最後決定使用 R 這個軟體來進行繪製,然後又嘗試了不同的繪製方式,選擇適當的繪圖形式是很重要的,畢竟要將五億人的交友狀況畫在一張圖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沒有好的資料表示方式,常常沒辦法真正的表達資料潛在的資訊。

當 Paul 把這張圖放在他的 Facebook 上之後,立即得到大量的迴響,他不僅僅是一張漂亮的地圖,他也透露出現代人的生活中,人與人的接觸已經不僅僅是周遭的親朋好友而已。

另外由這張圖可以看出,在北美洲與歐洲的人似乎常使用 Facebook 交友,非洲、中國與俄羅斯的人就比較少。

參考資料:
Visualizing Friendships
The World’s Facebook Relationships Visualized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