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台南西港特產

這就是芝麻,台南縣西港鄉最有名的特產就是用黑芝麻榨的黑麻油,真正好的黑麻油非常的香,一般若是在外面賣的黑麻油多半都不是純的,也就是說他有加入一些便宜的油以降低成本,不過一般人沒吃過也很難吃到真正的純的油,也無從比較到底香不香。


西港鄉農會近年來也常舉辦「胡麻祭」的活動,促銷西港芝麻相關產品,所以想買的話,透過農會的網站就可以買到了,不過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價格上有點高,但其實是還好,因為我親戚家就是種芝麻的,我們都知道成本是多少,而且這東西是靠天吃飯的,若是運氣不好,種了幾個月碰到颱風一掃,什麼都不剩,血本無歸,所以也有風險的成本,再加上行銷的費用,農會賣的價格算是合理的,如果你還是覺得很貴,也有更便宜的方式,就是直接去找種芝麻的農民買,價格上會便宜很多,但是就沒有精美的包裝了。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4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可否有什麼建議的農家可以直接購買芝麻,因為不是要送人,所以不需要有精美的包裝!!!只要衛生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農家如果不留著榨油,就會把黑芝麻賣給農會。比較少單獨賣黑芝麻,畢竟台灣黑芝麻一斤也要一百元左右(依照每次收成狀況,農會會有公告的收購價),價格不便宜。除非您是要留黑芝麻種子耕種用,不建議購買,因為農民不是商人,沒有選洗的機器設備,跟農民買的黑芝麻種子,都是直接日曬曬乾,就直接送去榨油,可能不符合您的衛生要求。

      刪除
  2. 請問要直接向農家購買黑芝麻,可以提供我要怎麼處理嗎?黑芝麻何時採收?採買時機在何時較恰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要做何用途呢?因為農民都是直接採收日曬曬乾,就拿去榨油了。
      黑芝麻一年兩季收成,一季大約是在六月,一季大約在十二月附近。
      除非提早預訂,不然農民沒拿去榨油的話,就會給農會收購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