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秒鐘的寶寶成長過程記錄

英國 Hayling Island 的一位攝影師 Sam Cornwell 的第一個寶寶 Indigo 在 2012 年 7 月 9 日出生,從那時候開始他與他的妻子 Beverley 每天都用攝影機記錄寶寶的成長過程,現在寶寶滿一歲了,這是一年來寶寶「每天」的成長過程。


Indigo 在預產期的前一個月出生,而 Sam 與 Beverley 從那時候開始有了不同的生活。

「說實在話,我們其實不是很清楚我們在做什麼」 -- Sam 與 Beverley。

因為是新手爸媽,任何事情都沒有經驗,使用照片與影片來記錄寶寶的成長過程只是一般爸媽很自然會做的事情。

在一些比較特別的時刻,他們會將拍攝好的相片與影片放在他們建立的 Indigo 網站上,分享給親朋好友。


Sam 說他原本的構想來自於 Cesar Kuriyama 的「one second per day」,使用影片來記錄寶寶的成長過程會比照片來的生動,而且可以捕捉很多照片所無法描述的場景。


最後完成的影片合輯是從過去一年裡超過 1200 個影片檔中挑選出來的,製作成這個專輯主要是為了慶祝 Indigo 的一歲生日。

「希望他長大了之後,不會感覺很丟臉」-- Sam 說。

「他現在還不懂得欣賞,但是我們希望他幾年之後可以」

參考資料:Peta Pixel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