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VuLibre -- DjVu 電子書閱讀與轉檔軟體(可用來轉換為 PDF 檔)

DjVu(發音為 deja-vu)是一種比較少見的文件格式,與 PDF 檔案格式類似,是由 AT&T 實驗室於 1996 年開發出來的開放性電子文件檔案格式,在某些掃描文件轉換成電子檔的過程中,效果會優於 PDF 格式。


DjVu 是一種開放性的檔案格式,檔案格式規範與函示庫的原始碼都完全公開,而商業開發的所有權幾年來被轉給了不同的公司,包括 AT&T 和 LizardTech,但是原來的作者還是維護一個 GPL 的實作,稱為 DjVuLibre

DjVuLibre 是一個跨平台的 DjVu 工具,除了可以讓你看 DjVu 文件之外,還可以幫你把 DjVu 檔案轉換為大家常用的 PDF 檔,畢竟現在 PDF 還是最普及的檔案格式之一,在網路上使用 PDF 通常還是比 DjVu 方便。

這裡示範如何在 Mac OS X 下安裝與使用 DjVuLibre。

Step 1
DjVuLibre 的網站下載 Mac OS X 的版本,它是一個 Zip 壓縮檔,下載下來之後直接解壓縮,解壓縮之後應該會是一個 DMG 檔。


直接打開它。

Step 2
打開之後,裡面有個 DjView 程式,直接把它拖進「應用程式」資料夾中可以了,而如果只是臨時要看一個 DjVu 檔,不想安裝的話,其實直接執行它就可以看 DjVu 文件了。


Step 3
接著只要直接開啓電腦中的 DjVu 檔案,就可以直接閱覽其中的內容了。

如果你沒有 DjVu 文件可以測試的話,在這個 DMG 檔中,有一個 DjVu in 1999.djvu 檔,他就是一份 DjVu 文件檔,直接打開就可以看到其中的內容。



如果想把 DjVu 檔轉換為 PDF 檔的話,可以使用「File」選單中的「Export as」功能。


然後選擇輸出的檔名,再按下「Ok」就會轉換為 PDF 檔了。


在這裡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從 Format 選單中選擇想要轉換的檔案格式,除了 PDF 檔案之外,DjVuLibre 也可以把 DjVu 檔轉換為其他各種的檔案格式,例如 TIFF、PS(PostScript)、JPEG 與 PNG 等。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