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托運原來很簡單

最近我弟弟去花連當兵,拜託我把他的機車寄過去,之前也沒寄過機車,這次剛好趁機會嘗試一次,後來才發現現在機車托運很方便,只要騎去有辦理機車托運的機車行,填個單子就行了,不過收件的地點只能指定當地有辦理托運的機車行或是據點,要寄的時候車行會給你一本清單,自己選擇要寄到哪裡,等到車子送到時再去領。


清單厚厚一本,有全省的機車托運據點,裡面大約長成這樣:

翔順機車托運價目表

填個收件人資料就搞定了,就這麼簡單。

我去的這家是翔順機車托運,貼個價格給大家參考,我從新竹縣竹北市縣寄到花蓮火車站旁的機車行,100cc 的機車運費要 850 元,若是 125cc 的話運費就要 900 元了,這個價格會因為地點不同而變動,大家看照片上的表就可以瞭解了。

另外如果是寄到車行的話,可以選擇車到了再付款,若目的地不是選擇車行(像什麼XX美食館的....),就要在寄的時候付錢,以上給大家參考看看。



2013/03/31

後來又寄了一台 100cc 的機車到台南,這因為要找比較進的收貨地點,所以換成「機車鏢局」來寄,100cc 的機車屬於一般車,寄到台南西港花了 800 元。

基本上寄車的流程都不多,價位好像也差不多,不過機車鏢局填完寄車的單子之後,還會給客戶一張副本,這樣比較方便,不用自己記收貨地點的聯絡方式。

這是機車鏢局的價目表:

機車鏢局的價目表



2013/04/05

補上一張機車鏢局的托運單,去機車鏢局寄車之後,就會給一張這個單子,到時候就可以依照這張單子去領車。

機車鏢局托運單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