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世界觀

Facebook 現今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有一位 Facebook data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 團隊的 Paul Butler 為了分析地域性的社交情況,將全球五億個 Facebook 使用者的社交情形依照城市畫在這張世界地圖上。

坐月子料理:麻油炒洋菇長豆

麻油炒洋菇長豆
坐月子不能吃到冷的食物,夏天是瓜類盛產的季節,但幾乎所有的瓜類都是偏冷的,坐月子都不能吃,外面的葉菜常常都很多農藥,也不敢去買,有機商店賣的菜雖然很好,但是價格也比較高。

還好最近家裡剛好有好多我爸自己種的長豆,自己種的都會注意盡量不要噴藥,如果真的要噴,有要等到藥期過了之後,有蟲長出來了才去採收,這樣吃起來才比較沒有問題。

有了長豆我又再去里仁買一包有機洋菇,菇類就沒辦法自己種了,不過量不多,買有機的還是比較好,一包就可以夠炒好幾餐了。

自己煮坐月子洗澡用的大風草水

媽媽坐月子要洗澡的話一定不能用一般的水洗,通常都要煮大風草水來洗,現在要自己煮大風草水都很方便了,一般的中藥行都有賣配好的藥浴包,買回來就可以直接煮了,這裡介紹大風草水的煮法,雖然很簡單,但是沒煮過的人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怎麼煮(像我就是)。

大風草水

使用 PhotoCap 自製大頭照 -- 快速又省錢

以往要拍大頭照都要到照相館去拍,很麻煩又要花大錢,像我個人就很不喜歡拍大頭照。不過現在數位相機很便宜,一般的手機也都有內建相機功能,再加上現在相館都有數位快速沖洗的服務,自己拍好在拿去洗就可以了,快速又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