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ve -- Linux 下的色彩配置設計工具

Agave 是一個 GNOME 桌面環境下的色彩配置設計工具,使用者只要選定任意一個顏色,Agave 就會自動找出相關的色彩,他可以協助使用者調配合適的色彩組合,在寫網頁或是畫圖時十分有用。



若是在 Ubuntu Linux 下,則直接使用 apt 安裝就可以了:

$ sudo apt-get install agave

或是使用應用程式選單中的「Ubuntu 軟體中心」找 agave 安裝即可,安裝完後開啟 Agave 就可以看到下面的畫面。


Agave 的使用方式很簡單,首先使用色盤選擇一個主要的顏色:


然後在選擇配色的模式,


Agave 中提供了好多種配色模式,包含互補色、分離互補色、三色、四角互補、類比與同色系,使用者可以依據實際的需求來選擇,

類比

四角互補

三色

分離互補色

互補色
在選擇好了顏色之後,Agave 也可以將您喜愛的顏色儲存起來(我的最愛),這樣可以很方便的同時選擇多組色彩,

將顏色儲存至我的最愛




有了 Agave 這個工具,要進行配色真的方便很多,省得用人工慢慢調,快速又精準。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