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bi

Wubi 是一個讓 windows 使用者以安裝一般軟體的方式來安裝 ubuntu 的套件,使用者只需要指定安裝的磁碟與安裝的大小,安裝完成後,他會幫你在 windows 的 boot loader 加入 ubuntu 的開機選項,而且不用變更磁碟分割與原有的 windows 作業系統。

基本上使用者可以把他當成是 windows 下面的一個「軟體」在使用他,Wubi 安裝完成後,若想要移除他,就直接在 windows 中控制台的新增或移除程式裡面移除就可以了,做的非常「windows 化」。

他之所以不用變更磁碟分割是因為他使用 virtual disk 的機制,安裝完成後你會發現在安裝的磁碟機會出現一些很大的檔案,那些檔案就是被 Wubi 拿來當作 linux 磁區使用。

順帶一提,Wubi 雖然幫你處理好所有惱人磁碟分割與開機問題,但軟體都會有所謂的「bug」,也就是說你若是運氣不好的話,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後記:Ubuntu 12.04 之後的版本已不再支援此安裝方式,請改用硬碟安裝。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