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用滑鼠寫程式

LabviewNational Instruments 這家公司所出產的產品,通常工科的人比較會接觸到,他是一個整合式的開發環境,他的特點是「程式碼」是一大堆圖形(就是這個三個元件連起來的圖),寫程式大部分用的都是滑鼠,跟傳統上的程式不太一樣,而圖中那個視窗就是 GUI。程式中資料的概念有點類似 Unix 中的資料流,不過這東西還是要親自完過才能體會。


一開始接觸他的時候,還感覺怪怪的,習慣他的模式之後,就會覺得開發起來非常快,因為他針對很多理工方面的特定領域,提供非常完善的支援,你只要學會使用他之後,開發軟體就會變的如魚得水,不過對於一般理學院的人,特別是數學系,對於他提供的東西可能一點都用不上,因為他都是比較偏電機或是電子的東西,像一些波形產生器、或是影像辨識分析等等,只能用他的一些基本的工具,感覺不出他的 Power。

這個軟體另一個特點是,他是要錢的,而且非常貴,不過我覺得他的東西做的真的不賴,貴是有道理的。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