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安裝中文輸入法與字型

這裡介紹如何在 Raspberry Pi 中安裝中文輸入法與字型,打造一個中文的使用環境。


Step 1
首先執行
raspi-config
更改系統的語系(locale)。

Step 2
選擇「Internationalisation Options」。


Step 3
選擇「Change Locale」。


Step 3
zh_TW 開頭的就是台灣的中文語系,您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編碼,除非有特別需要,不然選「zh_TW.UTF-8」應該就夠了。


英文的語系也是常會用到的,也可以順便選一下。


選擇好之後,選擇下方的「Ok」。

Step 4
接著要設定系統預設的語系,如果您都是習慣使用 X Window 環境的人,可以直接選擇 zh_TW.UTF-8,但如果您像我一樣有時候會在 console 下工作的話,就建議選擇 en_US.UTF-8,這樣在 console 下面才不會因為沒有中文字型產生亂碼。


Step 5
接著安裝酷音中文輸入法: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chewing

Step 6
登出再重新登入之後,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中文了。


Step 6
另外還有一些中文字型:文泉驛微米黑、文泉驛正黑、文泉驛點陣宋體,如果需要的話也可以一起裝起來:
sudo apt-get install ttf-wqy-microhei ttf-wqy-zenhei xfonts-wqy

如果您對於樹莓派的應用有興趣,建議您可以繼續閱讀物聯網的相關文章。

參考資料:葉難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