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ll:輕巧的 Rich Text 編輯器,在網頁中進行各種圖文排版

Quill 是一個以 JavaScript 開發的獨立 rich text 編輯器,可以在網頁中進行各種圖文排版,不需要依賴其他的 JavaScript 函式庫。


TinyMCE 是一個很熱門的 rich text 編輯器,它有非常多的功能,許多 Word 常用的功能它都有,不過許多使用者都抱怨它的檔案大小太大了,會讓網頁載入的速度變慢。

這裡介紹一個比較輕巧的 rich text 編輯器 Quill,它的界面簡單、而且也很直覺,而且是一個獨立開發的 JavaScript 工具,不需要安裝任何其它的 JavaScript 函式庫,非常輕巧。

名稱:Quill
網址:http://quilljs.com/

Quill 的官方文件中有詳細的使用說明,而且還有附帶一些範例程式碼,說明文件很完整,使用上會需要知道的東西大概上面都可以找的到。

Quill 在外觀上看起來很陽春,不過他的彈性很大,有許多的功能都可以自己調整,而且也有許多 API 函數可以呼叫。
  • 工具列上面的各種功能(如粗體、斜體、顏色、插入圖檔、超連結等),都可以自行設定是否要顯示或是隱藏。
  • 如果要取得編輯器內的內容,Quill 有很豐富的 API 可以使用,包含取得資料、選取文字等等。
  • 可以自定 text-changeselection-change 兩個事件(event)的 listener,自定處理函數。
  • 支援多人同時編輯,可以標示出每個人編輯的游標與內容。
  • 支援 responsive layout。
  • 支援各種瀏覽器,如 Chrome、Firefox、Safari 與 IE9+。

多人同時編輯,顯示每個人的游標

多人同時編輯,顯示每個人所輸入的內容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