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的牆壁上玩貪食蛇!

這裡的貪食蛇遊戲可以讓你可以在任何的牆壁上玩,而且根據不同的場地產生各種不同的關卡。


MPU 利用攝影機與投影機加上一些影像處理技術,將傳統手機上的貪食蛇遊戲改造成一個可以依照不同的牆面,產生不同關卡的遊戲。


為了讓設備更具機動性,他們把這些設備架設在一輛電動三輪車上,這樣可以方便在城市中不斷的變換遊戲場所。


這個遊戲是使用 C++、Objective-C 與 OpenFrameworks 所開發出來的,未來會以開放原始碼的方式釋出。

在影像處理的部分則是使用 OpenCV 這個電腦視覺函式庫來分析攝影機所取得的影像,找出牆上有障礙物的地方,然後動態產生整張貪食蛇地圖,最後透過投影機投射出來。


除了這個專案之外,還有許多跟 OpenCV 有關的實作,像樂高行事曆Touch Vision Interface 都是很有趣的應用,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CreativeApplications.Net

參考資料:Lukasz Karluk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