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Open Gallery:開放給一般博物館、畫廊免費建置線上導覽網站的服務

Google Open Gallery 是一個開放給任何博物館或畫廊等文創單位提供線上展示作品的服務平台。

長久以來 Google 不斷透過它的 Google 文化中心(Cultural Institute)服務,讓許多的博物館與畫廊中的作品可以在線上展示,而現在 Google 打算推廣這項服務,開放讓所有這類的文創產業都可以來使用這樣的服務。


Google Open Gallery 這個線上展示服務適用的範圍很廣,從地區性小型的畫廊到國際性的大型博物館都可以使用這個服務,幫助實體的藝術創作發表在網路上供大眾閱覽,而這些網頁資料都在放 culturalspot.org 這個網域下由 Google 負責免費維護。

比利時漫畫藝術中心(Belgian Comic Strip Center)目前已經使用了這個服務,以畫作與照片的方式展示了他們的新藝術派建築:Waucquez Warehouse。柯林斯堡發現博物館(Fort Collins Museum of Discovery)則是使用 Google 街景服務上的照片與過去的舊照片進行比對,提供一種新的藝術展示方式。


這次除了推出 Google Open Gallery 這項線上展示服務之外,也同時開放了位於巴黎 Google 辦公室的 Lab@the Cultural Institute,這裡提供許多 3D 掃描器(scanners)與高畫質相機等設備, 可以讓 Google 跟一些博物館等單位一起進行技術上的測試,並且搜集一些使用者的意見。

Lab@the Cultural Institute

如果你有意願使用這個服務,可以跟 Google Open Gallery 索取邀請函

參考資料:TNW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