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現在可以讓你製作自己的街景地圖了!

Google 地圖的街景服務(Street View)現在可以讓使用者上傳自己拍攝的全景照片,製作個人的街景地圖了!

Google 地圖最近在它的部落格中公佈了這個好消息,現在你只要使用 Android 4.2 手機中的「相機」應用程式或是單眼相機,就可以自己拍攝全景的相片,並上傳到 Google 地圖的街景服務上,製作屬於自己的街景了,詳細的拍攝教學可以參考 Google 官方的教學文件


據 Google 地圖與 Photo Spheres 的產品經理 Evan Rapoport 表示,使用者可以把自己所拍攝的全景照片上傳到 Google 街景服務之後,再使用最新的工具把所有的全景照片製作成一張街景地圖。

製作個人街景(Google 地圖)

另外還可以使用 Google Map API 將所有製作出來的街景地圖內崁至自己的網頁中,下面這個就是使用 Android 手機(Nexus 4)與單眼相機在英國的 Evan Rapoport 所拍攝的。


像這樣把全景照片製作成街景地圖,可以更完整的呈現當地現場的狀況,而且若要跟朋友分享也很方便。

參考資料:Google Maps BlogTNW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