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與 Firefox 瀏覽器的翻譯外掛工具,讓看英文網頁與查單字更方便

這裡介紹如何在 Google Chrome 與 Firefox 兩種瀏覽器中使用翻譯外掛工具,讓看英文網頁或查單字更方便。


如果你有在瀏覽英文網站的習慣,那麼你應該就會需要一些類似 Dr.eye 這類的翻譯軟體,在開放原始碼的軟體中,最常用見的就是 StarDict 這個翻譯軟體,而除了這些需要安裝在自己電腦的軟體之外,你也可以使用瀏覽器的外掛程式,不但免費而且使用起來更方便。

以下我們介紹在 Google Chrome 與 Firefox 中如何安裝外掛的翻譯軟體。

Google Chrome

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中可以安裝 Google Dictionary 這個擴充功能,這翻譯工具是由 Google 官方所提供的,所以這個工具與 Chrome 的環境整合的很好。

 瀏覽器:Google Chrome
外掛名稱:Google Dictionary
安裝網址:Googl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安裝完成後在工具列中會出現一個字典的小圖示。


使用前記得透過它的設定頁面,設定好自己所使用的語言,以及進行翻譯的時機,你可以選擇滑鼠點兩下或是選取時進行翻譯,也可以兩者都選。


這個工具最基本的功能就是直接作為字典,線上查詢單字。


有了這個工具,在看英文網頁時,可以直接用滑鼠選取想要查詢的單字,這樣就會自動顯示出該單字的翻譯了。


除了查詢單字之外,也可以翻譯整句的英文,但翻的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除了英文之外,這個 Google Dictionary 也還支援其他很多種的語言,常見的日文、法文、德文、韓文等都不是問題:


Firefox

Firefox 瀏覽器中其實有很多翻譯用的附加元件,而這裡我們介紹 Wiktionary and Google Translate 這個工具,它使用起來跟 Google Dictionary 有點類似,在與 Firefox 的整合上稍微遜色一些,不過至少堪用。

 瀏覽器:Firefox
外掛名稱:Wiktionary and Google Translate
安裝網址:Firefox 附加元件

使用前同樣記得先設定好語言與翻譯時機。


在網頁查單字的部份,它同樣也可以使用滑鼠選取後,跳出自動查詢的小視窗。


整句的英文也可以使用滑鼠選取後,自動進行翻譯。


這個工具支援的語言非常多,一般常見的語言都有,一般使用者也不用煩惱這個問題。


如果你不喜歡 Wiktionary and Google Translate 這樣單調的視窗樣式,你也可以透過自訂 CSS 樣式的方式,自己設計視窗的版面與配色。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