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倫敦辦公室:佔地一百萬平方英尺、高級豪華的工作環境

這是 Google 預計在 2016 年會開放的倫敦辦公室,是一個佔地一百萬平方英尺、高級豪華的工作環境。

Google 倫敦辦公室

Google 最新的倫敦辦公室預計在 2016 年開幕,不改 Google 的一貫作風,裡面的各種硬體設施都讓人為之驚豔,露天游泳池、室內足球場、攀岩牆與空中花園,到處都有意想不到的設計。

Google 倫敦辦公室
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車站

這個新的超大 Google 辦公室將會座落在國王十字(Kings Cross)與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兩個車站之間,Google 公佈這項計畫之後,它成為今年英國最具規模的商業交易,據路透社(Reuters)的報導,Google 將要花費十億五千萬美元來建造這個辦公室,而其建造完成後,其價值估計會達到十億英鎊(近十六億美金)。

Google 倫敦辦公室
Google 倫敦辦公室佔地 2.4 英畝,介於國王十字(上方)與聖潘克拉斯(下方)兩個車站與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之間(左方)

一個大家都會問的問題:為什麼 Google 要那麼大手筆建造這樣的辦公室呢?其實是因為 Google 如果把這些從美國境外所賺的錢直接拿回美國,就要繳納一大筆的稅金,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在外面找個值得投資的地方花掉,而另外一個比較有哲理的理由則是人們的工作型態正在轉變,公司應該要提供一個適合這個時代的環境給員工,讓員工更能發揮各自的特長,當然這是對於有能力的企業而言。

Google 倫敦辦公室
Google 倫敦辦公室內部辦公空間

隨著科技進步,辦公室的擺設也隨之簡化,以往佔空間的文件與資料夾現在都已經數位化,而且還可以讓人不需要進辦公室也可以正常工作,這也是為什麼 Google 辦公室需要更大的休閒空間,更多的豪華設備與免費午餐來吸引員工乖乖留在辦公室,高科技的辦公室使用的空間不會少於傳統的辦公室,而其差異在於如何運用空間,以及辦公室給人的感受。

Google 倫敦辦公室
Google 辦公室的一個角落

根據 Simon Allford 建築師所成述的概念,會這樣設計辦公室的原因在於以人為本,基本上再建築物中的是一些在工作的人,建築物需要有足夠的吸引力,讓大家想要在這裡工作才行。

Google 倫敦辦公室
Google 辦公室的一個角落

Google 選擇在國王十字設置辦公室,除了鄰近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之外,Francis Crick Institute 生物醫學中心也將於 2015 年在這裡設立,加上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與衛報(Guardian)的辦公室,屆時這裡將會是英國各類經英人是所聚集之地。

Google 倫敦辦公室
Google 辦公室跟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只隔著一條運河

在這裡 Google 辦公室與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之間僅隔著一條運河,所以這可以讓 Google 的員工自然而然與他們接觸。

Google 倫敦辦公室
Google 辦公室設計的理念就是要讓人喜歡這裡

這裡的交通也非常方便,Google 員工從國王十字車站坐車到劍橋(Cambridge)附近的科技大廠(例如 ARM 與 Microsoft Research),只要 45 分鐘,而從辦公室的另外一頭乘坐歐洲之星(Eurostar)到布魯塞爾(Brussels)或巴黎(Paris)也只要兩個小時。

Google 倫敦辦公室
Google 員工甚至可以從劍橋或巴黎通勤上班

Google 在設計這個辦公室的時候,會保留很大的彈性,可以讓不同需求的人自行任意調整,就像一個舞台,演員可以依照各自的需求放置道具來進行各種表演。

Google 倫敦辦公室
該建築物長達 1082 英呎

這個辦公室可以容納 4,500 名員工,這個數字已經超過 Google 在英國倫敦員工總數的兩倍,而在 2016 年這個辦公室完工之前,英國的 Google 員工會分成兩個地方辦公,分別為維多利亞(Victoria)與查令十字路(Charing Cross Road)兩個辦公室。

參考資料:Mashable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