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 Adventures -- 玩遊戲學 VIM

VIM Adventures 是一個線上小遊戲,它可以讓你一邊玩遊戲,一邊學會 VIM 編輯器的使用方式。

VIM 是一個很傳統的文字編輯器,也是 UNIX 與 Linux 系統中標準的文字編輯器之一,但是因為它的操作方式與指令都很獨特,如果是剛入門的使用者通常都會感覺很難使用,有一定的學習門檻,如果沒用過 VIM 的人直接進入文字模式學習的話,通常都不會有太大的學習動力,而且學起來也很痛苦。

VIM Adventures 是一個仿照 VIM 的操作模式來設計的線上小遊戲,它的目的就是讓 VIM 的初學者可以一邊玩遊戲,一邊學習 VIM 複雜的鍵盤操作,這樣可以讓學習的過程不會那麼枯燥,在不知不覺中你就會習慣 VIM 的鍵盤操作模式,比起一般的學習過程應該會好很多。

VIM Adventures

這個遊戲設計得很有趣,你在遊戲的過程中如果要拿到過關的鎖匙,你就一定要使用各式各樣的 VIM 鍵盤操作方式,你一定要學會該關卡的操作方式才能過關,所以遊戲玩到最後不知不覺就變成 VIM 高手了。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