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廁所馬桶認識軟體工程:很搞笑,但也很切合實際

這是網路上流傳已久的一張圖,如果你不知道程式設計師在做什麼,看這張圖你就會知道了。


這張圖以一間廁所來比喻軟體工程,程式在開發時會有各種工具與組件,看這張圖你就會很清楚每個元件所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在哪裡。

當程式出問題的時候,Output 沒出來(馬桶塞住),你就會需要除錯工具 Debugging Tool 工具來幫你除錯(通馬桶)。另外如果程式沒有好的使用者介面 User Interface(馬桶座),雖然還是可以使用(大便),但是使用上就會不方便(屁股不舒服)。至於其他的部分大家就自己體會吧。:)

因為這張圖太經典了,所以在網路上你只要搜尋「Understanding The Technology」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版本,上面的圖就是其中一張。

在 Teddy 的部落格文章中也以這張圖詮釋了軟體開發和大便的關係,因為個人感覺實在是寫得太經典了,所以也建議大家去看一下。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