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serSwarm:微軟開放原始碼的 JavaScript 跨瀏覽器測試工具

微軟最近釋出一套開放原始碼的 JavaScript 跨瀏覽器測試工具 BrowserSwarm,可以幫助 JavaScript 函式庫的開發者自動測試自己的程式與架構。


微軟發展 BrowserSwarm 的原因很簡單,好的架構是建構新一代網頁的基礎,許多程式設計者會自行開發 JavaScript 函式庫,但往往都缺乏適合的工具可以測試這些跨瀏覽器與平台的 JavaScript 程式。

有鑒於此,BrowserSwarm 目標就放在幫助開發者節省時間與伺服器的資源,以雲端服務來提供各種測試環境與瀏覽器,程式開發者就不需要自己假設這些測試環境,只要上網註冊後,即可立即使用。

BrowserSwarm 並不是由微軟獨自打造的,它也受到 AppendToSauce Labs 雲端測試團隊的幫助,所以可以預期的,BrwoserSwarm 不只會直接與你在 GitHub 上的 repository 連結,也會使用 Sauce Labs 的雲端服務,以 QUnit 進行 Unit Tests。

每當你在 GitHub 上發佈最新的程式時,BrowserSwarm 就會自動結合雲端資源執行一些相關的測試,測試的內容包含五種主要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Firefox、Chrome、Safari 與 Opera)與各種比較新的版本。


在測試報告中,會顯示哪一些測試有通過而哪一些沒有,開發者可以立即依照這些錯誤報告修正出問題的地方,而完整的測試報告還可以在 QUnit 直接觀看。

許多熱門的 JavaScript 函式庫(如 jQuery、dojo、prototype 與 Modernizr 等),在全世界有非常多的開發者與使用者,它們有充分的開發資源對自己的程式定期做測試,但是對於一些資源不足的小型專案,想要有完整且定期的測試就是個問題,因此微軟相信 BrowserSwarm 對這些小型專案而言,將會是一個很有用的工具。

然而 BrowserSwarm 才剛剛開始發展而已,它目前也正在招募社群來幫忙發展,包含尋找除了 GitHub 之外的資料儲存地點、更多的專案、以及其他的 unit test 架構與測試方案等,未來將會如何發展也很難說,不過至少現在它是免費的,上它的網站註冊一下,就可以使用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參考資料:TNW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