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Suspender -- 讓指定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籤頁不會佔用 CPU 資源

The Great Suspender 是一個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功能,可以讓指定的瀏覽器籤頁不會佔用 CPU 資源。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The Great Suspender 擴充功能

有時候當我們開啓網頁要查詢一些靜態資料時,有些網頁中的 JavaScript 程式會不斷地執行,而如果你只是要看很單純的網頁文字或圖片資料時,這些 JavaScript 的執行對你來說只會浪費你的 CPU 與記憶體而已。

The Great Suspender 就是用來把這些網頁「冰凍」住,讓它們不要一直執行,但是又可以讓你慢慢查閱網頁中的資料,這對於一些需要一下開啓很多籤頁的使用者會很有幫助。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The Great Suspender 擴充功能

除了手動暫停之外,他也可以設定自動暫停閒置的籤頁,而你也可以設定一些例外,例如你可能會希望 Gmail 的網頁一直持續檢查是否有新信件,或是讓你的 facebook 網頁持續更新最新的貼文等。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The Great Suspender 擴充功能 設定

有了 The Great Suspender 的幫忙,你就可以不必再擔心在瀏覽器中開啓一大堆籤頁會把電腦的速度拖慢,它會自動把沒用的網頁暫停,而你也可以設定當你再次瀏覽那些被暫停的網頁時,讓他自動再更新一次,以獲得最新的網頁資訊。

根據實際的測試,在使用 The Great Suspender 之後,CPU 的使用率可以從 35%-45% 下降至 4%-7% 左右,當然這個數據跟瀏覽的網頁息息相關,不同的使用習慣也會有影響,不過或多或少都可以獲得一些改善。

參考資料:TNW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