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真有佛,你損失了什麼?

多年前的一天,有個中國的學者在某大會場向人們講佛祖絕對不可能存在。

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他便高聲向佛祖挑戰說:「佛祖假如你果真有靈,請你下來,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

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當然佛祖沒有下來殺死他。

他便左顧右盼地向聽眾說:「你們都看見了,佛祖根本不存在!」


有一位婦人,頭上裹著一條盤巾,站起來對他說:「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個飽學之士。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不能向你反駁,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我信奉佛多年以來,心中有了佛的慈悲感恩,十分快樂;我心中充滿佛法給我的安慰祥和;因為信奉佛,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佛根本不存在,我這一輩子信奉佛,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好一會兒,全場寂靜無聲,聽眾也很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連學者也驚嘆好單純的邏輯,他低聲回答:「女士,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

農村婦人又向學者說道:「謝謝你的回答。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當你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佛,是千真萬確,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損失了什麼?」

學者想了許久,竟無言以對!

文:妙智比丘尼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