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攝影師在 2013 年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找到新客戶!

在 2012 年年底,Photoshelter 為了找出 2013 年攝影業界的前景,對 5000 位職業攝影師做了一項調查,有些結果非常有趣。


上面這張圖表顯示出受訪的攝影師預期在 2013 年會面臨的挑戰,只有 10% 的受訪者認為它們會有攝影設備上的問題(gear-related issues),大家似乎都感覺要找到合適的攝影器材並不是件很困難的事情。(這可能是因為職業攝影師會更擔心商業相關的議題,導致無心多考慮攝影器材)

而最令這些職業攝影師擔心的事情就是:找到新的客戶(finding new clients),有 74% 的受訪者表示這是他們最大的挑戰。

而在資金投入調查上,有 93% 的受訪者表示在 2013 年中有打算花錢,而下面這張圖表則顯示大家會把錢花在哪裡:


縱使找尋適當的攝影器材不是大部分攝影師所關切的議題,但仍然有 63% 的攝影師還是表示他們會掏出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去買新的鏡頭(lenses)。

而研討會與課程(workshops & classes)的開銷名列第二,其對於改善自己的攝影技巧與業務似乎有很大的幫助。

在行銷方面,一個攝影師要如何展示他們的作品,吸引更多新的客戶?主要靠兩個管道:口碑行銷(word-of-mouth)與社交媒體(social media),也就是說客戶的口耳相傳,以及類似 facebook 與 twitter 這些社群網站是相當重要的宣傳管道。


有 73% 的攝影師在 2013 年會使用 facebook 來推廣他們的作品,如果您想要找尋一個新的行銷管道,可以考慮一下在 facebook 上申請一個帳號。

如果您想要更了解攝影師在 2013 年的感受,可以到 Photoshelter 的網站上下載整份報告的 PDF 檔。

下面這圖表列出受訪攝影師的領域特長,其中包含每個攝影師的主要領域與次要領域:



參考資料: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