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Babel -- 傳說中 Google 即將推出的整合聊天服務

從今年二月份開始,就有傳言 Google 即將推出一個整合性的聊天服務,一開始大家認為他的名字應該是「Babble」,但後來出現了一個更可靠的消息(Droid Life),其實他真正的名字應該是 Google Babel(通天塔),至少再 Google 內部開發時,是用這個名字,而且這個名字在涵義上會比 Babble 更適合。

通天塔(Tower of Babel)

通天塔(Tower of Babel)以聖經上的解釋是指不同的語言在世界各地的誕生,在此之前,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使用同一種語言,Google 可能可以將新推出的聊天服務配合這個意義製作一些廣告。

現在大家所用的 Google Voice、Google+ 與 Google Talk 都是由 Google 所發展的,但是這些服務都不能互相通訊,而這個新的 Google Babel 將會打破這個限制,提供一個整合性的聊天服務,傳聞中這個 Google Babel 已經經過各種平台的測試,包含 Android、iOS、Chrome、Google+ 與 Gmail。

根據 Droid Life 的消息,Google Babel 將提供以下這些功能:
  • 從任何地方存取同一個對話列表。
  • 一個新的、以聊天為基礎的使用者介面。
  • 多人同時聊天的進階功能。
  • 能夠發送圖片。
  • 改良的跨設備通知訊息。
當然以上都是傳言,不保證是正確的,所以如果在未來發現有些消息是錯誤的,大家也不用太意外。(不知道跟愚人節有沒有關係...)

Google Babel


參考資料: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