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inux 中使用 Qreator 產生二維條碼(QR Code)

要在 Linux 中製作二維條碼(QR Code)除了使用 qrencode 指令之外,也可以使用 Qreator 這個圖形介面(GUI)的工具,這個工具也是一個免費的開放原始碼軟體。

如果是在 Ubuntu/Debian Linux 中,可以用 apt 安裝:
sudo apt-get install qreator

Qreator 的介面很簡單,開啟時有四種類型的二維條碼可以選擇,分別是:網址、文字、地理位置與 Wifi 網路。

Qreator

網址是一般最常用的,就是單純的 HTTP 的 URL。

Qreator

文字就是很單純的將文字轉為二維條碼。

Qreator

地理位置就是將經緯度轉為二維條碼。

Qreator

最後一個就是將無線網路(wifi)的資訊轉為二維條碼,包含加密方式、SSID 與密碼。

Qreator

除了在主視窗中選擇之外,也可以從啟動圖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要製作的二維條碼類型。

Qreator in Unity Menu

雖然 Qreator 有圖形介面,在使用上比較方便,但是它沒像 qrencode 一樣提供那麼多可調整的選項(例如「錯誤修復層級」等),因此在使用上比較沒有彈性,筆者個人還是喜歡使用 qrencode 來製作二維條碼。

參考網站:
http://www.omgubuntu.co.uk/2012/06/qreator-offers-fast-creation-of-qr-codes-in-ubuntu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