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機車油門線(油線)

最近有一次騎車時,加油後突然油門卡住,整台車一直往前衝,簡直嚇死我,還好當時附近都沒什麼車,過了幾秒鐘又恢復正常,後來好像也沒什麼問題,就沒去管它,過了幾天我在發動車子的時候,一加油又卡住,一直加油停不下來,當場傻眼,把電門關掉才停下來。

機車油門線
機車油門線

搞成這樣,也不敢騎了,馬上牽去車行檢查,老闆說是油門線壞了,換一條五百五,因為不換也不敢騎,也沒考慮什麼價錢了,就直接換了。

之前沒換過這玩意兒,這次看到才知道換個油線滿麻煩的,因為它很長,從龍頭延伸到引擎,要換這條線還要拆一大堆東西,等了四十分鐘(不過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快了,因為真的很費工),換好之後感覺由門變得好順阿,之前可能油門很緊習慣了,不覺得有問題,現在才知道這樣才是正常的,這樣終於可以安心騎車了。

油門線出問題真的很危險,建議大家感覺油門緊,或是感覺不是很順,建議給車行檢查一下,若有問題直接換掉,幾百塊而已,這種錢不要省,安全比較重要(被嚇過就知道)。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