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龜裂的汽車輪胎

最近赫然發現自己的汽車的兩個前輪輪胎開始龜裂了,輪胎感覺也開始硬化了,看了一看輪胎上的製造日期,是 2008 年年底的,現在已經 2012 年了,用了快四年,也差不多可以換了,但是換個輪胎通常都要兩千多到三千左右,一次換兩個也不少錢,還想說有沒有辦法撐到年底,但是常跑高速公路,萬一爆胎很危險,而且若是爆胎的話,在外地拖吊費與輪胎再加上敲竹槓恐怕更貴,而且超級麻煩,之前就碰過在一般道路刺到釘子爆胎,又碰到禮拜天保養廠都沒開,換個輪胎找保養廠找半天,還是早點換一換,省麻煩。

龜裂的汽車輪胎
龜裂的輪胎


龜裂的汽車輪胎
龜裂的輪胎
汽車輪胎的生產日期
輪胎上的 5008 代表這是 2008 年第 50 週生產的輪胎

一般輪胎四、五年換一次都很正常,有些車子若是常常放在外面日曬雨淋,也有可能三年就要換,若有車庫就盡量放車庫吧。


換好的新汽車輪胎
換好的新輪胎

新的輪胎換上去一比較之下,還真的差滿多的,之前舊的輪胎胎紋也有點淺了,換了新的輪胎開起來也比較安心。


汽車輪胎的生產日期
新的輪胎是 2012 年第 28 週生產的

這次換輪胎也順便問老闆,輪胎吃胎是怎麼看,老闆說要看輪胎的左右兩側磨損的狀況,若是左右邊不一樣,就是有吃胎的狀況,而兩側跟中間磨損的程度不一樣,則不是吃胎的問題,一般前輪因為有轉向的問題,所以輪胎兩側會磨損得比較快,而後輪則正好相反,輪胎中間會磨損得比較快,這都是正常的。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