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Watcher -- Google Web Toolkit(GWT) 入門 (三)

StockWatcher -- Google Web Toolkit(GWT) 入門 (二) 中已經將所有的使用者介面元件建立好了,接下來要建立元件的 event,讓這些原件可以有一些動作。

處理客戶端的 Event

加入 Event Handler

在 GWT 中所使用的 event handler interface model 與其他的語言類似,要處理 Add 與 Remove 按鈕的 event,可以使用 ClickHandler,這裡我們使用匿名的類別來實做 ClickHandler,另外加入 KeyPressHandler,在按下 Enter 鍵時可以送出輸入的內容。

StockWatcher -- Google Web Toolkit(GWT) 入門 (二)

StockWatcher -- Google Web Toolkit(GWT) 入門 (一) 中我們已經建立了基本的 StockWatcher 專案,接下來要開始建立使用者介面。

選取 GWT widgets 實做使用者介面

首先瀏覽 Widget Gallery 選擇網頁中所需要的使用者介面元件。

在 Widget Gallery 中選擇使用者介面元件時,暫時不必考慮其樣式,現在只需要考慮其功能,隨後會使用 CSS 讓設計者自訂樣式。

StockWatcher -- Google Web Toolkit(GWT) 入門 (一)

這篇教學介紹如何使用 Eclipse 與 Google Web Tookit(GWT) 撰寫第一個程式 StockWatcher,若您不知道 什麼是 GWT,請先閱讀 Google Web Toolkit(GWT) -- 用 Java 寫網頁

這是這個程式的線上 Demo,您可以實際操作此網頁:



Google Web Toolkit(GWT) -- 用 Java 寫網頁

Google Web Toolkit(GWT) 是 Google 所發展的一套網頁應用程式開發工具,他可以讓開發者使用 Java 語言開發網頁上的應用程式,編譯時會將 Java 程式碼轉換為 JavaScript,使撰寫網頁就像撰寫一般的 Java 應用程式一樣,開發者不需考慮個平台與瀏覽器之間的差異,只要維護一份 Java 程式碼,剩下的 GWT 編譯器會自動將 Java 程式碼轉換為各種平台與瀏覽器所適用的 JavaScript 程式與網頁,這樣在開發與維護上都佔有很大的優勢。

另外 GWT 也支援 Eclipse,透過 Eclipse 的 Plugin,開發者可以非常快速的使用已經熟悉的 Java 開發環境來開發網頁應用程式。這以介紹如何安裝 Eclipse 與 GWT 開發環境。

Octave -- 與 Matlab 相容的自由軟體


GNU Octave 是一種高階科學計算語言與環境,主要用於矩陣與數值計算、線性與非線性方程式求解、數值積分、微分方程數值解、繪圖等,其語法幾乎與 Matlab 相容,對於一般沒有 Matlab 可以使用的人而言,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GNU Octave 是一個免費的自由軟體,其發展的歷史悠久,從 1988 年發展至今,目前使用者數量亦相當龐大。

你有見過山藥種子嗎?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山藥,看過的山藥都是市場賣的那種長長條狀的山藥。那種長條型的山藥是因為在種植時,使用埋管限制山藥生長方向,才變成長條型的。不然,讓它自然生長的話,會依照土壤的鬆軟程度不同,長出形狀不一的塊狀山藥。如果自己種來吃的話,不埋管種植山藥既方便又好吃,只是切的時候要多費點工夫就是了~不過,我還是以”好吃”為首要考量,我喜歡吃醜醜的塊狀山藥。

山藥種子
山藥種子

山藥真的是藥食兩用兼佳的植物呢~

塊狀山藥

神農本草經 :
山藥為上品藥材 ; 其性平, 涼潤, 味甘無毒, 能健脾胃, 補肺腎, 收澀固精, 主治泄瀉, 久痢, 消渴, 虛勞, 咳嗽, 袪痰, 遺精, 帶下, 小便頻仍等.  

本草綱目 :
山藥可健脾胃, 補虛贏, 益腎氣, 止瀉痢, 強筋骨, 化痰涎, 潤皮毛, 除寒熱邪氣久服耳聰目明, 輕身不饑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