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sheet.js:在網頁上繪製甘特圖(Gantt Plot)的 JavaScript 工具

這裡介紹一個可以在網頁上繪製甘特圖(Gantt Plot)的 JavaScript 工具,畫面簡潔,使用上也很簡單。


甘特圖是一種用來顯示專案進度或是其他時間相關資訊的條狀圖,一般的專案管理軟體(例如 Microsoft Project 或 Mr. Project)也都可以繪製這樣的圖形。

Timesheet.js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 JavaScript 小工具,它可以讓您直接在網頁中製作甘特圖,而且不需要 jQuery 或是其他的工具,畫面看起來簡潔又清爽,重點是使用起來很簡單,以下介紹如何使用它來繪製自己需要的甘特圖。

DailyRoads:Android 手機行車紀錄器 App 試用心得

這是我最近用紅米 1S 手機試用 DailyRoads 這套手機行車紀錄器 App 的一點心得。

現在 Android 平台上有很多免份的行車紀錄器 App,只要下載安裝之後,就可以拿手機當成行車紀錄器使用,最近我嘗試使用 DailyRoads 這套很熱門的 App,看起來是還不錯。

當然要讓手機使用這樣的 App,還是要先購買好適用於自己手機的車架與車充,把手機架在車上之後,打開 DailyRoads 按下「錄影」鍵,就會開始紀錄。

Android DailyRoads 行車紀錄器 App

Perl 的 pack 與 unpack 使用教學(處理二進位資料)

在 Perl 中如果要處理二進位(Binary)的資料結構,通常都會使用 packunpack 來處理,這裡介紹這兩個函數的使用方法。


在 C 語言中,我們可以使用 sizeof() 來得知配置給變數的記憶體大小,有了變數的記憶體位址與大小,就可以直接存取變數內部的資料,這種直接存取記憶體的方式,在處理二進位資料時,是常見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