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n Link Checker:網頁無效超連結線上檢查工具

Broken Link Checker 是一個無效超連結的線上檢查工具,可以自動找出網站上有問題的超連結。

Image Credit: About.com

一般的網頁或是部落格文章,經過一段時間的後很容易出現一些無效的超連結,最常發生的就是連結的網頁或圖片搬家了,或是整個網站都關閉了,造成使用者點下去就會出現 404 的錯誤訊息或是根本找不到網站。

Online Broken Link Checker 是一個免費、不用註冊的超連結線上檢測工具,只要填入自己網站的網址,它就會自動檢查整個網站上的所有網頁,找出有問題的連結。

名稱:Broken Link Checker
網址:http://www.brokenlinkcheck.com/

填入網站網址

檢測之前要再輸入一個驗證碼,就可以開始檢測網站了。

輸入驗證碼

按下「Find broken links now!」,就會開始檢查,如果發現了有問題的連結,就會列在下方的表格中。


表格中的第二欄的 Broken link 就是出問題的超連結,第三欄的 Page where found 則是這個超連結出現在哪裡,而最後一欄的 Server response 則是問題的類型。

在問題的類型上,最常見的就是 404 錯誤,它代表這個連結的網頁或圖片已經不見了(已經被刪除或是搬家了),而 bad host 則是代表連結的網站整個都不見了。

有了這張表之後,你就可以依照它去修正自己的網頁內容了。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