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APTCHA Mailhide:以驗證碼保護電子郵件地址,避免收到垃圾郵件

reCAPTCHA Mailhide 是 Google 所提供的一項服務,可以把自己網頁上的電子郵件地址加上驗證碼保護,避免自己的信箱收到一堆垃圾郵件。

reCAPTCHA

許多的網站或部落格通常都會希望透過一些管道獲取讀者的回應或建議,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使用電子郵件信箱(email),但是現在網路上充斥著太多的垃圾信件發佈者,常常會從開放的網頁中抓取任何的電子郵件信箱位址,然後過過這些位址發送廣告信,所以現在大概內行人都不太願意直接在網路上提供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

有些人為了躲避這些垃圾信件發布者,把自己的 Email 位址改寫成其他的形式,例如把 useraccount@gmail.com 這樣的 Email 改寫成 useraccount(at)gmail(dot)comuseraccount@nospam@gmail.com 等等,另外也有人直接把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位址轉為圖檔(像我就是這樣),這樣才不會一天到晚都在收廣告信。

Google 旗下的 reCAPTCHA 驗證碼系統也針對這個問題提供了 reCAPTCHA Mailhide 這個保護電子郵件位址的服務,它可以把你的 Email 位址以隨機產生的驗證碼保護起來,如果訪客想要獲得你的 Email 位址,就要先輸入驗證碼,通過驗證之後才能看到你的 Email 位址。

reCAPTCHA Mailhide 這個服務是完全免費的,而且也不需要註冊就可以馬上使用。

reCAPTCHA Mailhide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把你的 Email 填上去,按下「多一層保護!」

reCAPTCHA Mailhide:輸入電子郵件位址

這樣就會產生一個網址與 HTML 程式碼,你可以把這個連結網址放在自己的網頁上,替換掉原本放置 Email 的地方,當使用者連上這個網址,輸入完驗證碼之後,就可以看到你的 Email。

reCAPTCHA Mailhide:產生的網址與 HTML 程式碼

而這裡的 HTML 程式碼其實只是一個小範例,教你如何使用這個連結網址而已,你也可以直接把這個 HTML 程式碼貼在網頁上,他的效果就像這樣:
guoz...@gmail.com
當使用者點下其中的 ... 超連結,就會開啟驗證碼輸入視窗(其實就是上面的網址)。

reCAPTCHA Mailhide:輸入驗證碼

輸入完驗證碼就可以看到真正的 Email 位址了。

reCAPTCHA Mailhide:顯示 Email 位址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