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Mac OS X 免費更新成最新版的 Mavericks(10.9)

這裡介紹如何將舊的 Mac OS X 升級成最新版的 Mavericks,這是第一次 Apple 讓 Mac OS X 免費升級!

OS X Mavericks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眼花了!現在 Apple 竟然讓 Mac OS X 的使用者「免費」升級作業系統,只要你的 Mac 電腦是下面列表中的其中一種,就可以使用這次的免費升級:
  • iMac (2007 年中或後續機種)
  • MacBook (2008 年底鋁金屬機種,或 2009 年初或後續機種)
  • MacBook Pro (2007 年中/年底或後續機種)
  • MacBook Air (2008 年底或後續機種)
  • Mac mini (2009 年初或後續機種)
  • Mac Pro (2008 年初或後續機場)
  • Xserve (2009 年初)

如果你的 Mac 的系統是 Snow Leopard(10.6.8)、Lion(10.7)或 Mountain Lion(10.8),則可以直接升級到 OS X Mavericks,但如果是更舊的版本,就要參考一下 Apple 網頁的說明了。

若要升級,首先開啟 Mac App Store,按一下 OS X Mavericks。再點按「下載」按鈕。然後按照螢幕上的說明指示安裝。

在下載完成後,會出現安裝畫面,基本上安裝很簡單,我想應該不用多作說明。

升級 OS X Mavericks

軟體許可協議,直接按「同意」。

升級 OS X Mavericks

選擇安裝磁碟,再按「繼續」。

升級 OS X Mavericks

輸入密碼。

輸入管理者密碼

接著就會進行安裝。

升級 OS X Mavericks

隨後系統會需要重新開機,當然這時候請記得把其他應用程式關閉。在重開機之後,系統還會繼續安裝的動作,以我的 iMac 來說大約裝了一小時。

等它跑完之後,就可以使用新的 Mac OS X 了!

OS X Mavericks 桌面

OS X Mavericks 的版本是 10.9。

OS X Mavericks

Mavericks 看起來比較明顯的新功能就是加入了「地圖」、「iBooks」與「iCloud 鑰匙圈」,還有 Docks 也變漂亮了,另外聽說 Mavericks也比較省電,不過我的 iMac 可能是沒什麼差。關於 Mavericks 的新功能介紹,可以參考 Apple 官方網頁的說明。

雖然功能上其實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用新的系統心情好很多是真的! :D

參考資料:Apple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