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行銷的實際情況可能跟你想像中不同

許多人對於 Email 行銷上的一些概念很可能跟實際情況不同,這裡的一些分析結果可以讓你更了解實際的狀況。

在使用 Email 行銷手法推廣產品的時後,我們常常認為一些理所當然的觀念,其實有可能是不正確的。Alchemy Worx 根據其顧客的實際資料進行了一些分析,得到了以下的一些結論。

顧客都被一些自己訂閱的 Email 淹沒?

根據 Alchemy Worx 的報告顯示,40% 的顧客平均每天只有收到 3 封從自己信任(訂閱)的來源寄來的電子郵件,甚至有 63% 的顧客收到的郵件不超過 6 封,根據 Merkle 的研究更顯示有 74% 的顧客喜歡以 Email 的方式跟廠商進行溝通,勝過其他的方式。


在禮拜二下午兩點發送 Email 最適合?

這個想法來自於「顧客收到 Email 就會立即觀看」這個迷思,根據 Alchemy Worx 的資料顯示,76% 的顧客在收到 Email 兩天之內會打開,而 79% 的消費行為是在兩天之後,而甚至有 32% 的消費行為發生在收到郵件的兩週之後。


對於那些半年以上沒有回應的顧客,應該停止發送 Email?

根據 Alchemy Worx 的資料統計結果顯示,那些一年只開啟一封 Email 觀看的顧客有 20% 是持續半年以上沒有回應的,所以若是對於這些顧客停止發送 Email 也就會直接影響這類的顧客群。


顧客會把行銷 Email 設定為廣告信件?

事實上根據 Return Path 的資料,在兩千位顧客中僅僅不到一位會把行銷 Email 設定為廣告信件。


如果發送太多行銷廣告 Email,只會讓顧客忽略更多信件?

雖然這個說法是正確的,但 Alchemy Worx 做了一項實驗,它們從每個月發送一封 Email 提升到四封,持續了三個月之後,發現有開啟一封 Email 以上的顧客從原本的 10% 提升到 24%,也直接讓獲益提昇 11%。


簡短的郵件標題效果比較好?

Alchemy Worx 分析了超過 2 億封簡短標題的 Email(標題少於 60 個字元),簡短標題確實對於開啟 Email 有幫助,但是如果要讓顧客繼續點閱信件內容的話,反而是長標題信件(標題超過 70 個字元)的效果會比較好。


信件的標題會影像是否被判讀為垃圾郵件?

Alchemy Worx 分析了從 eData Source 拿到的資料(包含超過 200 位顧客,5400 億封 Email),結果顯示郵件的標題對於判定是否為垃圾郵件其實影響不大,事實上判定垃圾郵件的準則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複雜許多,信件來源可能還會比內容更重要。


以上這些是許多人對於 Email 行銷的迷思,以前都認為 Email 行銷應該在適當的時間、發送精準有用的訊息、給鎖定的顧客,但是現在 Email 行銷其實可以作為企業與所有訂閱顧客之間很好的溝通管道。

參考資料:Marketing Profs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