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主要服務使用 SPDY 協定後比 HTTPS 快很多

經過實際使用者的測試,Google 的一些主要服務網站使用 SPDY 傳輸協定會比傳統的 HTTPS 快上 20% 到 40%。


在四年前 Chromium 開始發展新的 SPDY 傳輸協定,這種協定可以加速現有的網頁傳輸速度,而這個協定發展非常快速,現在很多的瀏覽器(包含 Chrome、Opera、Firefox 與 Internet Explorer 等)與大型的網站都加入了對 SPDY 的支援,也因為如此 SPDY 現在已經成為 HTTP/2 協定的一部份,並且作為 HTTP/2 發展新功能時的測試環境。

這個測試是以 Google 的幾個主要服務網站來作為標準,量測從送出網頁請求到瀏覽器產生 onload 事件之間的時間。

Google NewsGoogle SitesGoogle DriveGoogle Maps
Median-43%-27%-23%-24%
5th percentile
(連線較快)
-32%-30%-15%-20%
95th percentile
(連線較慢)
-44%-33%-36%-28%

這個測試是使用 Chrome 第 29 版的瀏覽器,收集了數百萬的使用者的數據,比較 HTTPS 與 SPDY 之間的差異,這個結果顯示,不管是中位數(median)或是兩個 percentile,SPDY 在速度上都有非常顯著的改善。

在這同時,Chromium 開發團隊目前也持續改善 SPDY 的效能,包含加入智慧型壓縮(smart compression)、流量控制(flow control)與優先次序(prioritization)等功能,目的在於提供更有效率的 SPDY 與 HTTP/2 傳輸協定,據開發團隊的描述,他們還有許多可以改善網頁速度的方法尚未完全實作出來,目前還在努力中。

參考資料:TNWThe Chromium Blog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