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的熱門研究領域 -- 根據 Google Research 2013 所得的結果

這裡根據今年 8 月 Google Research Awards 的結果,整理出一些在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這個學門中熱門的研究領域。

到底什麼領域才算是熱門?這個問題本質上就是很主觀的,但我們可以從今年 8 月的 Google Research Awards 得獎名單中分析出大概的趨勢。

Google Research Awards 是 Google 提供給全世界頂尖大學的補助方案,研究人員若想要爭取這項經費,則必須向 Google 提出計劃書,經過審核通過之後,Google 才會提供這樣的補助給你做你想做的研究。

下面這張圖是從 Google Research Awards 的 105 項補助計劃中分析的結果,其中包含 81 所大學與 19 種不同的研究領域。下圖是個領域的排名,前五名分別為 Systems、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Machine perception、Mobile 與 Machine Learning。

2013 年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的熱門研究領域

在大學的分佈上,麻省理工學院(MIT)、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Tech)與卡內基美隆大學(CMU)並列第一,都拿到了五項補助計劃。

2013 年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的熱門研究領域

雖然這份資料跟 Google 的評審人員息息相關,也就是說這些領域其實也是評審門認為不錯的領域,也許客觀性不那麼具足,但我想應該還是有一些參考價值。

參考資料:Doodling with Data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