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修改了廣告規定,標準更嚴格了(防止軟體濫用廣告)

在去年 Google 加強執法與嚴格的規定,使得 Google 廣告的惡劣使用者減少了 17%,而今年恐怕也不利外,Google 在週一宣佈:他受夠了一大堆下載軟體濫用 Google 廣告賺取收益的行為,為了防止廣告被濫用,Google 現在又更新的他的廣告刊登規定(又更嚴格了)。

廣告(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Google 表示在過去的三個月中,他們已經收到超過十萬件投訴信,都是抱怨這些下載軟體改變了使用者個人的瀏覽器或是工具列,又沒辦法讓使用者移除,我想這個狀況應該不少人有經驗,在網路上下載與安裝了某個軟體之後,突然瀏覽器上面就多出了沒用的一排工具列,或是首頁被綁架等等,現在 Google 要出面控管這種惡劣行為了。

這些都是不小的要求,Google 已經更新了其廣告政策與取締規則,凡是使用 Google 廣告的軟體現在必須遵守下面的規定:
  • 使用之前,都要經過 Google 審核。
  • 要提供滑鼠點一下就可以移除的功能。
  • 要提供清楚與完整的資訊,告訴使用者他們正在安裝什麼,以及安裝之後會有哪些改變。
  • 軟體每一次下載,只能安裝在該瀏覽器之中。(不能一次裝在系統的所有瀏覽器裡)
  • 只允許信譽良好的軟體使用 Google 廣告。(如果有前科,Google 可能就會不允許)

Google 表示他們已經發現這種惱人的軟體日益趨增,如果你是屬於資訊資訊相關領域的人,應該都會感受到,網路上很多軟體在安裝之後,就像病毒一樣感染你的瀏覽器與作業系統,影響你的使用習慣,例如插入廣告,自動載入一些沒用的應用程式,取得電腦中的個人資料,甚至讓你的電腦真的中毒,而想移除又無法移除。

換句話說,Google 現在正在尋找一個平衡點,可以兼顧廣告客戶與使用者之間的權益,產生雙贏的局面。

這樣的新政策雖然無法完全遏制這些軟體的存在,但是至少可以改善大部分的情況,以 Google 的影響力,應該多少都會有一些效果。


參考資料:TNW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