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Linux 安裝與使用 JDownloader 下載管理軟體

現在網路上有許多大容量的免費空間(例如 RapidShare、turbobit、bitshare、freakshare、uploaded、rapidgator 與 MetaUpload 等),提供一般人分享檔案,而在這些網站下載檔案的時候,通常都會伴隨著一些惱人的廣告、認證碼與強迫等待的倒數計時器,而 JDownloader 就是一款專門用來協助一般人從這些網站下載檔案的工具,它除了能自動進行排程下載多檔案與續傳之外,甚至可以跳過廣告、等待的倒數計時器與認證碼等,讓常使用免費空間下載檔案的人省下不少在手動操作上的時間。


因為 JDownloader 是用 JAVA 寫成的開放原始碼程式,所以不管在 Windows、Linux 或是 MAC OS 中都可以使用。這裡我們以 Ubuntu Linux 為例,示範如何安裝與使用 JDownloader。

在 Ubuntu Linux 中安裝 JDownloader 很方便,使用 apt 就可以解決了: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jd-team/jdownloader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jdownloader

這裡會發現它很快就安裝完畢了,其實它只是下載一百 k 左右的安裝檔,等到第一次執行 JDownloader 時,才會下載全部的程式。

安裝完成後,直接執行:

jdownloader

這時候就會下載一堆 Java 的元件,這裡才是真正在下載與安裝所有的檔案,這個動作就要等比較久了。


等待漫長的下載過程結束後,會出現更新成功的訊息。


這樣就表示可以開始使用了。接著設定語系,直接選擇中文吧!


JDownloader 可以整合 Firefox 進行下載管理,如果需要的話,就按「確定」,否則就按「取消」。


最近剛好 Java 有更新版,這個訊息是說更新 Java 之前,最好把要下載的東西都下載完成後,在進行更新,否則正在下載的檔案可能會出問題。


這個就是 JDownloader 的主畫面。


基本上如果有開啓自動分析剪貼布功能,只要複製網頁上的連結,JDownloader 就會自動分析已複製的網址(不需要貼上),把可以下載的檔案列出來,然後選擇要下載的部分,就可以讓 JDownloader 下載了。


當然如果想手動新增網址也可以。


以上就是 JDownloader 的基本使用方式。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