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眼鏡 -- 蔡司(Zeiss)雅薄白色鏡片+Carlsson 全鈦鏡架

蔡司(Zeiss)雅薄白色鏡片+Carlsson 全鈦鏡架
最近因為舊的眼鏡已經用了三、四年了,鏡片刮傷很嚴重,就去配了一副新眼鏡,上網查了一下新竹的眼鏡行,看來看去只有食品路的光慧眼鏡比較沒有負面評價,網路上對這家的映像都還不錯,只是可能鏡架的選擇性沒有其他加那麼多,但是我不是很在意鏡架的設計,只在意他的品質好不好。

因為上一副眼鏡實在刮的太厲害了,這一次打算來配一副玻璃的鏡片,而玻璃鏡片最好廠牌大概就是蔡司(Zeiss)這家公司的,因為我的度數也不是很深(兩三百度而已),就配了最基本的蔡司雅薄白色鏡片。

然後鏡架的部份,因為玻璃的鏡片比較重,所以就選了一個 Carlsson 全鈦的鏡架,原本想選更細的鏡架,但是老闆說這已經是最細的了,看了看感覺重量很輕,設計也不錯,就這樣訂了。

Ubuntu 安裝最新版的 Octave -- 從原始碼編譯安裝

在 Ubuntu Linux 中目前若要使用 apt 來裝 Octave 的話,只需要執行一行指令就裝完了:

sudo apt-get install octave3.2
雖然方便,但只能裝 3.2 版的,若要安裝最新版的 Octave 就要下載原始碼自行編譯後安裝,還好編譯 Octave 還蠻簡單的,以下示範從 Octave 原始碼編譯安裝的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