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自行研發的雷達車輛偵測器

這個是我之前在國內某公司所負責研發的雷達車輛偵測器。


照片中就是我負責研發的雷達車輛偵測器,另外旁邊圓形的東西則是攝影機,平常我的工作就是看影像與分析雷達訊號,利用雷達訊號偵測車輛,再把演算法寫成 DSP 的韌體(firmware),燒進裡面的 flash,而比較特別的是這個 DSP 是使用 RTOS,或是根本沒有作業系統,因此在 DSP 這種環境下開發程式跟一般 PC 上面是有一些差別的,常須要考慮一些非常低階的問題,像是硬體中斷或記憶體存取速度的問題。


我們使用的這個雷達是屬於 FMCW 雷達,他是持續的發射不同頻率的雷達波,而藉由計算打到物體反射回來的雷達波與發射的雷達波的差頻,經過傅立葉轉換到頻率域後,即可得到物體與雷達之間的距離,中科院裝在飛彈上的雷達也有類似的東西,不過我們這種裝在電線杆上的偵測器沒辦法跟中科院的飛彈相提並論。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2 則留言:

  1. 我之前還以為那個正方形的東西是某種類似喇叭的東西,想說怎麼可以做的那麼薄...。原來是個雷達阿 XD

    回覆刪除
  2. 其實雷達就是一個 RF 模組加上天線,RF 模組大概就像便當盒一樣大,而白色薄薄的那一片就是平面天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