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Drop 拋棄式的暫時信箱,避免垃圾信件的煩惱

MailDrop 是一個拋棄式的電子郵件信箱,用完就丟,完全不必擔心會收到垃圾信件的問題。


在網路上有許多的免費資源或是服務都會需要經過註冊才能使用,而註冊時都免不了需要填寫電子郵件位址,如果您時常到處註冊這類的網站,時間一久之後,您的電子郵件信箱就會不定時收到一堆廣告信件,如果想要避免這樣的問題,我們可以不要使用自己真實的電子郵件位址,改用拋棄式的電子郵件信箱來註冊。

MailDrop 是一個免費的臨時電子郵件信箱服務,完全不需要註冊即可立即使用。

Defonic 高品質的環境音效,讓心情放鬆舒緩壓力

Defonic 這個網站蒐錄了許多大自然的環境音效,加上柔和的音樂,可以讓心情放鬆,舒緩工作壓力。


有好的環境可以讓工作效率提高,也更容易發揮大腦的創造力,像是在 Coffitivity 線上咖啡廳工作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如果您喜歡大自然的聲音,可以試試看 Defonic 這個網站,他收錄了許多高品質的自然環境音效,可以讓您自由選擇喜歡的聲音。

將圖片壓縮與最佳化的免費工具整理,讓圖檔變得更小又不影響品質

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圖片壓縮與最佳化工具,善用這些工具可以讓網頁圖片壓縮得非常小,而且在視覺上幾乎不會有什麼影響。


現在的網路速度發展相當迅速,不過網頁的大小依舊跟使用者的瀏覽體驗息息相關,網頁的大小越小、載入的速度就越快,給使用者的感受也就會越好。

而通常在網頁中最佔空間的就是圖片,如果能夠將圖片經過適當壓縮,通常對於整個網頁的大小都會有顯著的改善。但我們都知道一般的圖片壓得越小、失真的狀況就會越嚴重,如何在圖片品質與大小之間取得平衡就是一件很難抉擇的事情。

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工具可以幫我們自動處理這樣的問題,這些工具都有自己獨特的壓縮方式,可以使用有損壓縮(lossy compression)的方式,將圖片大幅壓縮,而且幾乎不會影響圖片的品質,至少用肉眼看起來是沒什麼差別的。

系統的分頁檔(Page File)或交換空間(Swap Partition)應該設定為多大比較好?

這裡討論 Windows 系統的分頁檔(page file)或 Linux 系統的交換空間(swap partition)是做什麼用的?應該設定為多大比較好?


傳統上作業系統的交換空間(swap partition)或是分頁檔(page file)都會設置為實體記憶體的兩倍,不過由於現在的記憶體價格便宜,一般新的電腦都有 8G 甚至 16G 以上的記憶體,這個時候您可能就不需要將交換空間或是分頁檔設定成那麼大,尤其是在使用固態硬碟的時候,設定過大的交換空間或是分頁檔反而會造成浪費,不過到底要設為多少比較適合還是要看個人的需求而定。

Dimensions:測量距離的 Chrome 瀏覽器外掛工具

Dimensions 是一個適用於 Chrome 瀏覽器的距離測量外掛工具,可以快速測量螢幕上任何元素之間的距離,操作介面既簡潔又方便。


在設計網頁時,時常會需要測量網頁中各種元素之間的距離,如果您慣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話,可以嘗試一下 Dimensions 這個小工具,它可以讓您快速量測瀏覽器上任何元素之間的距離,既簡單又實用。

Coolors:自動配色的線上工具,快速產生合適的色票

Coolors 是一個免費的自動配色工具,可以讓您在線上快速產生各種適宜的色票,省去自己配色的煩惱。


在設計網頁或是製作簡報時,顏色的選擇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有好的配色可以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更協調,閱讀起來更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