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Ubuntu Linux 12.10 升級至 Ubuntu Linux 13.04(Raring Ringtail)

最新的 Ubuntu Linux 13.04(Raring Ringtail)已經在 2013 年 4 月 25 日釋出,如果是使用舊版 Ubuntu Linux 的使用者,現在就可以直接更新了。

Ubuntu Linux 13.04 版的代號是 Raring Ringtail,中文意思是「鉚足勁的貓熊」,所以它的 Logo 就設計成一個貓熊的圖案。

Ubuntu Linux 13.04 Raring Ringtail Logo

這裡我示範將我的 Ubuntu Linux 12.10 升級為最新的 13.04 版,升級過程一如往常都是使用 Ubuntu 的軟體更新(Update Manager)功能。

如果是使用 Ubuntu Desktop 版本的人,就直接用圖形介面軟體更新(Update Manager)就可以了。

Step 1
開啟軟體更新(Update Manager),在 Ubuntu 的主目錄中尋找 update-manager,就可以找到它了:

Ubuntu Linux 軟體更新工具

Step 2
開啟軟體更新之後,會先自動檢查更新。

Ubuntu Linux 軟體更新工具

Step 3
如果你的 Ubuntu Linux 中的套件都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的話,這時候應該就會看到可以更新系統的訊息,這時候就按下「更新」按鈕。

Ubuntu Linux 軟體更新工具 升級至 Ubuntu 13.04

如果你的 Ubuntu Linux 中還有一些舊的套件尚未更新到最新版,那麼在這裡就會出現一般的套件更新訊息,這時候就先把所有可以更新的套件都讓它更新,完成之後,就會看到更新系統的訊息了。

Step 4
升級系統當然會需要 root 權限,這時候會要求輸入密碼。


Step 5
接著會出現 Ubuntu 13.04 的發行公告(release notes)」,按下「升級」就會開始進行系統升級的動作。

Ubuntu Linux 13.04 Release Notes

Step 6
一開始會下載一些升級時要用的檔案,稍微需要等一下。

Ubuntu Linux 升級

Step 7
下載完一些基本的檔案後,會做一次最後的確認,並列出升級的一些基本資訊,像是要下載多少個套件、預估下載時間等。

Ubuntu Linux 升級

確認沒有問題的話,就點選「開始升級」。

Step 8
開始下載所有的新套件並安裝,這個部份因為要下載所有的新套件,如果網路沒有很快的話,就會需要等比較久了。

Ubuntu Linux 升級

Step 9
下載完所有的套件之後,就會開始安裝,這個部份也是要等很久。

Ubuntu Linux 升級

在這裡有時候會跳出一些設定選項的視窗,就像下面這種,通常就用預設的選項就可以了。

設定 libc6

設定是否要覆蓋 GNOME 設定檔

Step 10
等到安裝完成之後,會詢問你是否要移除已經廢棄的套件,基本上若沒有特別的需要,這些廢棄的套件是可以直接移除的。

最後重新開機,就大功告成了。

Ubuntu Linux 13.04 系統資訊

Ubuntu Linux 13.04 桌面


參考資料:Ubuntu Wiki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