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玄在竹中

竹中校訓:誠慧健毅
今天剛好有事要去公司一趟,就順便帶阿玄回母校竹中玩,剛好天氣很不錯,多雲時晴的天氣,不會太熱,也沒什麼風,阿玄流汗也比較不用怕著涼。

早上我先到園區的公司,再繞寶山路到竹中大門旁邊停車,學府路的路邊停車位週六日是不收費的,所以通常週六日都會停滿滿的,今天還好我們去的早,到的時候還沒八點,車位還很多,不過我停好車之後,不到五分鐘,旁邊的車位也都被停滿了,看來下次來要早一些,不然很容易找不到車位!

阿玄一去到竹中操場就很高興,因為平常都沒辦法有機會出來玩,只有假日我有空開車載他出來,竹中的地理環境很好,人一到那裡就很舒服,阿玄就在操場上跑來跑去。

實價登錄地圖 -- 用 Google Map 查內政部地政司房地產交易價格

最近炒的沸沸揚揚房地產「實價登錄」,從一開始內政部網站當機,到現在網路頻寬改善後,雖然大家已經可以直接連上實價登錄網站去查詢房地產的交易相關資訊,不過因為內政部的網站設計,所有的資料都是單筆呈現,若要看出整體房價趨勢,就要一筆一筆查,不太方便。

最近有網友把內政部的網站資料下載後,製作成實價登錄地圖,可以讓大家很輕鬆的在地圖上看出房地產的價格分佈,真的是很實用的功能。

實價登錄地圖網站


新竹市學府路68號素食

這是新竹市學府路的一家素食店,有飯類與麵類,例如紅燒飯、紅燒麵、咖喱飯、咖喱麵、羹飯、羹麵等,另外也有燙青菜與滷味,因為口味很不錯,加上價格很便宜,平常生意都很好,吃飯時間若是沒有早點去,通常就沒位子坐了。

這家店的位置在新竹市學府路 68 號,建議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吃吃看,不過記得早點去,不然人真的很多。

素食店門口,吃飯時間人都滿滿的!

素食包子 -- 新竹學府路山東饅頭

最近帶小朋友去新竹交大博愛校區玩,發現新竹市學府路的一家山東饅頭有賣素食包子,去買了之後嚇了一跳,他們的包子超大一顆,素食高麗菜包一個 17 元,正常人吃一個應該就差不多飽了。

我真的沒看過包子做那麼大顆的,而且那麼便宜,新竹市這種地方有這樣的店讓我很訝異,以往我看過這樣便宜又大碗的只有在南部找得到,沒想到新竹市也有,可能是因為八大學區的關係,賣學生可以薄利多銷,不然我很難理解包子賣那麼便宜,生意怎麼做。

除了高麗菜包,還有香菇菜脯包,也是一樣大顆,建議大家可以去吃吃看,真的很划算!

這家山東饅頭在學府路上,位置大約就在交大博愛校區的後門對面。

iconmonstr 免費圖示 -- 簡單、時尚、創意的設計


iconmonstr 這個網站提供了很多黑白的圖示,然只使用黑白兩種顏色,但是卻充滿了時尚的設計創意,使用者可以自由下載這個網站裡所提供的任何圖示,並使用到自己開發的軟體或網頁上。

格式化 USB 隨身碟或硬碟給 Mac OS X 與 Windows 使用

如果您有外接式硬碟或是隨身碟,想要同時在 Mac OS X 與 Windows 系統中使用的話,對於沒有經驗的人而言,在格式化時要如何選擇檔案系統就是一個惱人的問題,這裡介紹一些方式可以幫助您選擇適合的檔案格式。

USB Removable

因為 Mac OS X 與 Windows 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作業系統,而不同的作業系統所支援的檔案系統也不同,這裡介紹四種可以用在外接式硬碟或 USB 隨身碟的檔案系統:

iftop:Linux 監控網路流量的好工具

一般的 Linux 管理者大概中知道 top 這個指令,他可以用來監控系統的狀態,包含 CPU 使用率、記憶體使用率、系統 loading 與各個 process 的狀況,可是卻缺少了網路的使用狀況,像我這種常常在用網路的人,最在意的就是網路速度,有時候網路很慢就很想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偏偏 top 中沒有這個功能。

這裡就介紹一個專門監控網路流量的工具 iftop,顧名思義他就是 interface 版的 top,一般的 Linux distribition 通常預設是沒有安裝這個工具的,使用前要先安裝,若是 Ubuntu Linux 則可利用 apt 來裝:
sudo apt-get install if top
其他的 Linux 應該大都有收錄 iftop,像如果是 Red Hat 系列的 Linux 也可以用 rpm 來裝,若是真的沒有的話,就到 iftop官方網站下載原始碼來編譯與安裝,因為只是一個小工具,所以編譯與安裝都很簡單,解壓縮之後,就按照一般的程序編譯安裝:
./configure
make
sudo make install

中醫艾灸治療胎位不正 -- 快速、安全、免運動

孕婦懷孕時,若是碰到胎位不正的問題,一般西醫都會建議「膝胸臥位」的運動,而在中醫上則有另外一種方式,就是「艾灸療法」,臨床上,有六到八成的孕婦,可以藉此調回胎位(自由時報新聞),而我老婆當初懷孕時,就是胎位不正,去看中醫,中醫師就建議用這個方式調整胎位,非常快速、方便、且安全,不用做一些很辛苦的運動,最後寶寶也順利的自然生產。

做法很簡單,首先去買個「艾條」(艾條就是把艾草做成像香煙的樣子),這個拍賣網站上就有得買,這是我之前買過的。

艾條
網路上買的艾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