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英房幼兒米餅 -- 嬰兒的健康零食

一般的幼兒大約六個月大就可以吃一些米餅,但是一般市面上常常看到的米餅都做得不是很理想,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餅乾烤的太燥熱或太焦,吃了之後小朋友容易火氣大,造成便秘,排便不順,另外一個缺點就是調味太重,跟大人吃的餅乾差不多,鈉含量過高的話,對還在發育的小朋友而言不是很好。

植英房幼兒米餅

逛了幾家藥妝店之後,感覺植英房做的幼兒米餅是做得最好的,吃起來不會太燥熱,味道也比一般的餅乾清淡,這樣對小朋友的腎臟不會造成多餘的負擔,吃過這家的米餅之後,我就再也不買其他家的米餅了。

植英房的米餅除了原味之外,還有胡蘿蔔口味的,不過胡蘿蔔口味的有添加奶粉,我家的小朋友不喝牛奶,是吃全素的,所以我都是買原味的米餅。

各種繪製 Word Cloud(Tag Cloud)的工具

Word Cloud(Tag Cloud)
所謂的 Word Cloud(又稱 Tag Cloud 或 weighted list)是一個用來表示一群文字中每個字出現頻率多寡的方式,出現次數較多的字就會用較大的字型大小顯示,反之較少出現的字眼,就會用小型的字型表示,這樣的視覺化表示發法可以讓人一目了然哪些字是比較重要的關鍵字,這種表示法在許多部落格中也常常使用。

要繪製 Word Cloud 有許多工具可以使用,以下介紹各種可以產生 Word Cloud 的免費工具。

在沒有 X Window 的環境安裝 NVIDIA CUDA

NVIDIA CUDA 技術是利用顯示卡的 GPU 進行高效能平行運算,通常有高階的顯示卡都會有安裝 X Window,但是若是專門用來計算的伺服器(server)就有可能不會安裝 X Window,像是 Ubuntu 的 Server 版本,預設就是不裝 X Window 的,因為作為伺服器會工作站機器通常都是擺在機房,沒必要裝 X Window 浪費資源,又增加安全性上的疑慮。

但在沒有安裝 X Window 的 Linux 下,要安裝 CUDA 的話,安裝的步驟大致相同,但多了一個設定,這裡以 Ubuntu Linux Server 版為例,介紹如何在沒有 X Window 的情況下,安裝 NVIDIA CUDA。

Ubuntu Linux 安裝 LDAP Server

LDAP 是一個輕量級的名錄服務協定,常常用在帳號與密碼的統一管理。

這裡介紹如何在 Ubuntu Linux 下安裝 LDAP Server,並且使用 LDAP 來管理使用者的帳號,這裡我們選擇在常見的 OpenLDAP 作為 LDAP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