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Linux 12.10 安裝 Gnome 3 桌面環境

現在的 Ubuntu Linux 預設都是使用 Unity 作為桌面環境,這個桌面環境是由 Ubuntu 自行開發的,目的是要提供使用者更好用的桌面環境,但是我個人感覺 Unity 雖然看起來不錯,但是實際上用起來就不是那麼好用,還是比較習慣以前的 Gnome 桌面。

不過 Gnome 3 的新桌面環境也做成跟 Unity 看起來差不多,跟傳統上的 Gnome 2 差很多,這年頭大家都趕流行,都把桌面做成平板電腦的 style,不過對於我們這種只重視功能性的人而言,作那麼炫的介面反而不好用,我還是喜歡 Gnome 2 的傳統選單,簡單明瞭,要找軟體很簡單,不會麼花俏,畢竟我們的 Ubuntu Linux 是拿來工作的,不是拿來欣賞的。

還好,現在 Gnome 3 還是有把傳統的選單桌面保留,如果不習慣新的介面的話,還是可以用傳統的選單。

這裡我們介紹如何在 Ubuntu Linux 12.10 中加裝 Gnome 3 桌面環境。

在 Ubuntu Linux 中若想要使用 Gnome 3 的話,就必須要自己裝,這裡就介紹如何在Ubuntu Linux 12.10 中自己安裝 Gnome 3 的桌面環境。

首先加入 Gnome 3 repository: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nome3-team/gnome3

接著更新 apt:
sudo apt-get update

然後在安裝 Gnome 3 套件: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shell

裝完之後,在登入畫面的右上角就會出現一個的選單:



點下去就可以選擇使用 Gnome 作為桌面環境:


其中 GNOME 是新版的介面,類似 Unity,如果不習慣,可以選擇 GNOME Classic,使用傳統的選單介面:

傳統 Gnome 選單介面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