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祥 - 男兒當自強



這大概是我聽過最好的版本,主唱人本身就適合這首歌,鼓手也很棒。

Ubuntu 10.10 Netbook vs. MeeGo 1.1

最近 MeeGo 1.1 釋出,而跟它同期的 Ubuntu 10.10 Netbook 也差不多時間亮相,兩者都是為了小筆電而設計的 Linux 系統,目前都可以安裝在 Intel Atom 的小筆電中,Phoronix 做了最新的 Ubuntu 10.10 Netbook 與 MeeGo 1.1 的效能測試,比較兩個系統效能優劣。

線上編譯 LaTeX
Online LaTeX Editor

因為在網頁上常常會用到 LaTeX 表示數學式子,老是要自己裝很麻煩,直接使用線上編譯轉成 PNG 或 GIF 等圖檔的方式,再放進網頁中比較方便。

CHT8000 升級 Android 2.1 版

我的手機是 CHT8000 Android 1.5,因為沒有官方的升級版,Android 1.5 實在太舊了,Market 上面一大堆軟體沒辦法裝,於是自己去找社群的版本升級,升級完成後是 Android 2.1 版,光看畫面就很有成就感,終於可以裝我要的軟體了。

我是使用瑞典版 2.1 + FLBMOD 1.4,用起來還不錯,但有時會因為手機處裡速度太慢而有一些警告訊息,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另外這個版本也沒有手寫,聽說 FLBMOD 1.5 已經有了,不過我不常用,就懶得裝了,等 Android 2.2 出來再說。

自己做素食手工有機披薩 -- HandMade Vegetarian Pizza

週末在家沒事,自己做個純手工披薩,材料都可以自己選,做出來的比外面披薩店的健康又好吃。

自己做素食手工有機披薩

首先準備材料:
  • 高筋麵粉約 120g:一般披薩是用高筋麵粉在加一點低筋麵粉,不過我家只有高筋的,就將就用了。
  • 酵母:玫瑰牌的粉狀酵母菌。
  • 起司:起司在大賣場就可以買了,要找那種一條一條料理用的。
  • 蕃茄醬:外面的披薩加的蕃茄醬多半都有防腐劑,我是去里仁買有機的蕃茄醬,只做一兩個披薩,就用好一點。
  • 素火腿:這個在一般素料店就可以買了,這種東西好壞品質差很多,不要挑到有味素的,切丁或是切片。
  • 青椒、筊白筍、香菇:一些新鮮的食材,依照個人喜好添加,但要注意切的時候不要切太細,太細一烤就焦掉了,但是也不能太粗,太粗會烤不熟。

Google Chart API -- 雲端繪圖工具

Google Chart API 是 Google 提供的線上雲端繪圖工具,他可以繪製各式各樣的圖形,對於網路上簡單的資料報表呈現是非常好用的線上工具,免費而且不須註冊,貼上網址就可以直接使用,快速又便利。

下載 YouTube 影片 -- 各種下載 YouTube 影片的教學

一般人常常在 YouTube 上看到好的影片但又無法直接下載下來,每次要看都要連上網實在很麻煩,本篇介紹各種下載 YouTube 影片的方法,包含 Chrome、Firefox 與任何瀏覽器都可以使用的 KeepVid 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