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素食手工有機披薩 -- HandMade Vegetarian Pizza

週末在家沒事,自己做個純手工披薩,材料都可以自己選,做出來的比外面披薩店的健康又好吃。

自己做素食手工有機披薩

首先準備材料:
  • 高筋麵粉約 120g:一般披薩是用高筋麵粉在加一點低筋麵粉,不過我家只有高筋的,就將就用了。
  • 酵母:玫瑰牌的粉狀酵母菌。
  • 起司:起司在大賣場就可以買了,要找那種一條一條料理用的。
  • 蕃茄醬:外面的披薩加的蕃茄醬多半都有防腐劑,我是去里仁買有機的蕃茄醬,只做一兩個披薩,就用好一點。
  • 素火腿:這個在一般素料店就可以買了,這種東西好壞品質差很多,不要挑到有味素的,切丁或是切片。
  • 青椒、筊白筍、香菇:一些新鮮的食材,依照個人喜好添加,但要注意切的時候不要切太細,太細一烤就焦掉了,但是也不能太粗,太粗會烤不熟。

製作步驟:
  1. 揉麵團:120g 麵粉加水大約 60g、酵母大約 2~3g、少許油、少許鹽,揉成麵團後,放在可以保溫的容器中,等它發。
  2. 桿面皮:發到差不多的時候,再拿出桿成面皮,再等它發一下,最後拿叉子在面皮上均勻的戳一些洞。
  3. 加入食材:將蕃茄醬塗在面皮上,撒上所有的食材(素活腿、青椒、筊白筍),最後撒上起司,盡量用起司蓋住食材,這樣才不會一烤就焦掉,而起司也不要撒的太靠邊,因為它一融化就會流下去。
  4. 放進烤箱:大約 200 度烤個 12 分鐘,就可以吃了,因為我的烤盤會黏面皮,我都會在上面抹一些油,這樣就不會黏住。
我感覺自己用有機的食材,做出來的披薩比外面賣的更好吃,吃過自己做的披薩就不會想吃外面賣的披薩了。



自己做素食手工有機披薩

自己做素食手工有機披薩

自己做素食手工有機披薩

自己做素食手工有機披薩

自己做素食手工有機披薩
本站已經搬家了,欲查看最新的文章,請至 G. T. Wang 新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